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津南区:把握政治方向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日,津南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纪委监委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要把讲政治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区委的工作要求上,体现在如何认识与理解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上,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工作实践中。要主动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及时向上级领导请示汇报;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等专项治理工作;勇于担当作为,打破惯性思维和传统模式,像攻关一样突破难点、解决问题。要夯实政治根基,把为民情怀融入到工作当中。要积极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及时疏导群众思想,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化解信访积案。要通过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本着对群众负责、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要严明政治纪律,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当前全区政治生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在党员干部中仍然存在的不信马列信鬼神,圈子文化,好人主义,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等突出问题,加大日常监督、警示教育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协助区委进一步修复与净化政治生态。要克服本领恐慌,提升队伍能力素质。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理论学习,通过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干部大讲堂等多种形式,把政治理论学深学精、真正入脑入心。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增进沟通交流,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和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形成凝聚力与战斗力,为实现津南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津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