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一心为民──记东丽区新立街道党委书记魏胤

(原标题: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维护核心 铸就忠诚 担当作为 抓实支部 担当作为 一心为民──记东丽区新立街道党委书记魏胤)

宽敞明亮的大客厅、独立洗手间,水电气齐全……连日来,东丽区新立街道近2000住户看着新分到的还迁房,喜不自禁,家家户户忙着装修,争取尽快住进新房,过上美好生活。

为了广大农户搬离低矮的平房,从去年9月开始,东丽区新立街道开始了大规模的拆迁。为了圆满完成拆迁任务,时任新立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的魏胤一头扎进拆迁现场,带领有关部门全身心搞好拆迁。魏胤认真实施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将散煤治理和城市化建设相结合“应拆尽拆”的工作方案,让民宅搬迁和散煤治理相互借力、同步推进。

搞拆迁,涉及千家万户,需要多方协调,需要克服多种困难。魏胤说,不管有多难,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担当作为,一心为民,攻坚克难。为搞好拆迁,他们首先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做到公平、公正,一碗水端平,党员干部家属不搞特殊化,给群众做榜样;积极帮助拆迁户及时解决家庭矛盾,快乐搬迁;依法拆迁,严防有人从中牟取不正当利益,损害百姓利益。由于措施得力,工作到位,新立街道拆迁进度不断加快,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拆迁面积305万平方米。

眼下,新立街道内的多条河道的水变得清澈起来。过去,新立街道一些河道由于某些企业偷排污水,使河水受到污染,群众很不满意。治水先治根,魏胤带领有关人员晚上整夜盯守在河边,仔细查看哪些口门在排放污水,立即进行封堵,不再让污水流进河道。与此同时,他积极带领有关部门大力拆除沿河违建,昔日脏乱差的河道变靓变美了。(记者 陈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