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 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标题:创文视点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十六区创文信心倍增干劲十足 担当作为 推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连日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感想、话举措,对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愈发充满信心。各区文明办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积极作为、实干担当,肩负起全域精神文明创建的使命任务,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和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尹东华

“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吹响了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再攀新高峰的“进军号”。和平区要下真功夫、笨功夫,把创建过程作为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用心浇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明之花,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贯穿始终,让文明创建带来的变化与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意愿要求“同频共振”。

河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臧大伟

河西区将在推动任务落实上出实招。落细落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组织开展“河西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传承文明精神,发挥榜样力量。项目化推进“五爱”教育阵地建设,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年内首批打造4个魅力街区、30个魅力社区,以“微文明”助力全域精神文明创建。

东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韩爱玲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既要保持“急不得”的耐力,又要采取“慢不得”的行动,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动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坚持城区文明建设与综合治理相结合,注重道德内涵建设、文明风尚培育、城市精神塑造,让创建成果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扎实推进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西青区文明办主任

庞立丽

西青区将以文明城区创建为龙头,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为根本,通过多种载体,将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日常生活、礼节礼仪、传统活动之中;以诚信制度化、志愿服务制度化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通过典型选树倡导崇德尚善,培育公民文明行为养成;健全完善创建管理机制,真正做到创建惠民利民。

武清区文明办主任

马宏骄

武清区将坚持国家卫生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多城联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持续推进市民素质、城市管理、交通秩序等12项提升工程,树立高标准、追求高质量、实现高水平;坚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大清洗、大扫除”、“武清好人”评选、“弘扬文明风尚”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建设文明武清。

南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张鸿鹏

南开区把“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作为重要目标,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大力推进文明志愿活动,组织万名机关干部会战社区环境治理,服务居民群众。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培育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王东宏

总书记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就是我们开展创文工作的行动指南。滨海新区正全面推进基层传习所(站)建设,力争建立起宣传的永久平台和常态机制。始终在民心工程、暖心工程上发力,突出文化树人,持续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我们的节日、家教家风的传播和推广力度,落实机关“五个一”行动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弯腰、微笑、排队”三项行动,全力推进全区文明形象提升。

北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刘季春

培养什么样人的问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根本问题。北辰区要在开展十三届北辰文明人选树、涌现2250名文明道德典型的同时,在全区优秀党员、最美人物、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各类先进典型人物中,开展选树“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通过“两微一端”“两台一报”“传习所”等载体广泛深入宣传典型事迹,讲好身边好人故事,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河东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唐文

河东区充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信心;以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选树和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典型汇聚民心;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温暖人心;以全力建设“四个之区”,积极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切实提高河东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

河北区文明办主任

李晓峰

总书记指出,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这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河北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紧紧扭住创建文明城区总抓手,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创新活动载体,兴起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热潮,提升全区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

红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李桂云

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红桥区将坚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促服务,进校园促成长、进社区促和谐、进家庭促幸福、进企业促发展”系列活动,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创文创卫环境清整、文明交通、邻里守望等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津南区文明办副主任

陈翠红

肩负新使命,需要津南区展现新作为,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精神文明工作。二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入各个方面,弘扬传统文化,培育乡风文明,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三是增强干部业务能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工作队伍。

宝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刘学生

宝坻区将坚持问题导向,在环境卫生、绿化亮化、城市管理、文明交通、诚信经营、志愿服务上下功夫,坚持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完善创文工作机制,调动和激发各个部门、社会各界广大市民的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创文成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成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

静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曲伟声

静海区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魂聚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筑牢理想信念;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聚焦新目标,着力抓好静海区文明城区创建、选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公益广告建设和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等工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在实处。

宁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李顺喜

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宁河区将结合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挖掘乡村道德规范,根据时代要求进行创新。通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打造主题文化墙、推行善行义举榜等,加强农村陋习及环境综合整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孝悌和睦家风、倡树婚丧嫁娶新风,推动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提高。

蓟州区文明办主任

李阁

蓟州区将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实;着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以“扮靓家园、共筑美好”六大行动为抓手,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不断提升;扎实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大力宣传《蓟州村民公约》《蓟州村民行为守则》,倡导文明乡风,营造乡村文明新气象。(记者 孟若冰 李国惠 韩雯 徐丽 叶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