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南开区:展现担当作为 推动工作落实

(原标题:南开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新时代新使命 展现担当作为 推动工作落实)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南开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和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努力完成使命任务。

南开区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张建云表示,要认真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要求,组织好全区理论交流研讨会和理论示范宣讲,让理论学习走入基层、走入党员和群众中;和相关部门一起继续打造好“六版一平台”的“和美南开”理论学习载体,在以微送学、以声助学、以趣促学、以实导学、以赛督学等方面发挥更加良好的效果。同时还要提高自己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对理论做到先学一步、对意识形态做到敏锐一分、对宣传大事做到悟透一些,着力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效果。

南开区委网信办干部张婧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十五个字”的使命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承担起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作为一名网信系统的干部,更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切实承担起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职责使命,推动南开网信事业实现新跨越,谱写新华章。

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科科长孙健民表示,作为文化系统的工作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工作领导权;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刻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担负起自身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要始终坚持立业先立德,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的文化工作者,在工作中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弘扬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抵制低俗、媚俗、庸俗,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新闻中心记者贾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说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使命任务,不断增强本领能力,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上下功夫,多听多看多思考,在采访中用最敏锐的观察力和独特的视角去发现群众身边最生动最鲜活的新闻素材,用我们的笔触和新闻镜头讲好南开故事,为建设南开区融媒体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刘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