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量身定制课程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充电蓄能”

“本次培训以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的反腐形势,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具有很强的警示性,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东丽区华明街道秋悦家园社区新任党支部书记孟德政感慨道。

培训现场

日前,东丽区纪委监委以“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题,重点围绕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从问题线索、查处案件及巡视巡察看当前本区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为全区新任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培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此次培训结合社区工作特点,提出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做好充分营造廉政文化的社会氛围、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在社区范围内的有效监督、切实加强党员管理和全面推进居务公开五个方面工作。

“这次培训很及时、很解渴,是对自己政治意识的敲打和锤炼,使我看清了自身的不足与短板。作为一名新任职社区党支部书记,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两手抓’,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运用到社区实践中去,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军粮城街道军瑞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宪伟表示。

下一步,东丽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强化廉政教育、纪律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促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