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西青区:问责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约谈44名“一把手”

近日,西青区区级部门组成9个检查组,开展党建工作督导调研,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扶贫助困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8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专项督导调研共发现今年以来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57个,集中约谈“一把手”44人。

按照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要求,区委副书记就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就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问题,分管区级党员领导干部针对作风建设不实、监察法学习宣传不力、主体责任监管平台运用不到位问题,分别采取集体约谈、个别约谈等方式对44名 “一把手”进行警示提醒,并提出整改要求。此外,区纪委监委还向上述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责令限期整改,上报整改报告,确保责任压紧压实。(西青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