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全力以赴保民生保供热

(原标题:全力以赴保民生保供热──记天津能源集团陈塘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何联群)

临近供热,天津能源集团陈塘热电有限公司集中控制室里,整面墙上的显示屏,密密麻麻的指标参数动态显示着。这里是电厂的“心脏”,实时监测着10000多个测点数据。而在不远处的办公楼里,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何联群的办公桌上,电脑屏幕里的生产系统数据也不停更新着。从10月初开始,抓生产出身的何联群就密切关注各项关键生产数据,总是时不时看看生产系统。

“我主要看温度、压力、流量。”何联群说,单是温度就能够反映出压力、补水量等很多方面问题。“今年供热季来临之前,我们提前着手检修供热设备和前期准备工作,将往年秋季检修提前到春季,上个采暖季刚完成,就开始检修,发现缺陷及时处理。”何联群说。

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卜丽军介绍:“今年我们从4月就开始对供热设备进行汇总排查和治理,对1台热网加热器进行了换管改造,增加换热效果;对7台热网加热器、8台疏水冷却器进行了高压冲洗、保养,提高换热效率。同时解体检修两台汽轮机SSS离合器,对其中一台离合器磨损严重的主、副传动齿进行更换。”

今年陈塘热电供热面积从去年的近1600万平方米扩大到近1800万平方米,为了全力保供热,何联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方案,公司班子成员达成一致意见,那就是在有限的气源条件下,全力以赴保民生、保供热,牺牲有效益的发电部分,不再“抢发电”。

“陈塘热电一直把供热安全生产作为中心工作来抓。针对供热,我们制定了一系列要求措施。”公司发电部部长孙中介绍,在何联群的带领下,电厂形成一系列安全生产操作规章制度,除重大操作人员到位制,规范了重大操作的风险把控,检修人员还坚持“热网缺陷不过夜”理念,对供热设备及运行情况进行深度分析,对影响供热的缺陷按照重大缺陷对待,连续24小时不间断抢修。(记者 苏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