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原标题: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日前,东丽区委召开第25次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汇报。区委书记夏新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区委副书记王魁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媛出席。

夏新在讲话中指出,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巡察发现的问题表面上是重点工作推动不力、作风建设不扎实、干部队伍管理宽松软、不作为不担当,根子还是在各单位党委(党组)班子和主要领导,主因就是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要领导缺乏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委(党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

夏新要求,要压实整改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成果运用的重要手段,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在整改质量上见实效,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督促被巡察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招法举措,建立严格的规范制度,达到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见底见效;要抓好线索处置,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分出层次,仔细甄别,分类处理,对存在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纪委监委、组织部要联合下发通报,在全区指名道姓通报曝光,督促全区各单位引以为鉴,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发生,涉及违纪线索要及时与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对接研判,对重点人、重点事要进一步核实印证,快查快结,绝不姑息、毫不手软,真正让巡察作用得以彰显;要加大曝光力度,按照市委提出的“要加强巡察结果的运用,要进行公开,有问题就要有压力,从红脸出汗开始,达到真羞真耻,无地自容,要真产生一种整改的压力,感觉到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要有警畏”的要求,深入开展舆论宣传,通过新闻媒体揭短亮丑,曝光存在问题,公开反馈和整改情况,利用舆论造势扩大影响,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形成强大社会舆论监督氛围。

会上,六个巡察组组长重点围绕被巡察各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向区委、区政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剖析,并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