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评论】以雷霆万钧之力除恶务尽

(原标题:以雷霆万钧之力除恶务尽)

利剑出鞘、除恶务尽,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把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将天津打造成“无黑”城市,必须以雷霆万钧之力,摧枯拉朽之势,涉“黑”必惩,重拳除“恶”,坚决彻底铲除各种“保护伞”,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胜利。

黑恶势力直接挑战党的执政地位,直接威胁党的执政安全、政治安全。黑恶不除,则民不安、国不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绝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专项行动,而是事关治乱兴衰的战略之举。我们要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硬招法,狠打猛打,打出震慑和实效,让黑恶势力心惊胆战,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创建“无黑”城市,对专项斗争的广度、深度、力度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必须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出重拳、用重典,见黑就打,斩草除根,决不给黑恶势力以喘息之机,更不能让其枯枝复萌。不管是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的恶势力,还是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的黑头目,一定要本着首恶必办、胁从者必问的原则,尽锐出战、全面出击,连根拔起、决不留残渣余孽,全部彻底扫清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切断黑恶势力的土壤和根脉。黑恶势力成因复杂,具有顽固性、反复性,打深打透才能防止死灰复燃,尤其要打财断“血”,“黑财”不能留分毫,以全面清查涉案资产彻底摧毁其经济基础,不留尾巴、不留后患,决不让黑恶势力有“东山再起”之机。

打蛇打七寸,扫黑必除“伞”。凡是黑恶势力猖獗的地方,必有“保护伞”撑腰。不彻底铲除“保护伞”,黑恶势力就会像割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长出一茬。深挖“保护伞”,根除“保护伞”,必须敢于“刀刃向内”,重打、猛打、真打。既要重打“官伞”“警伞”等直接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彻底铲除害群之马,也要猛打不作为不担当这种变相“保护伞”,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不深打的“好人主义”紧盯不放、追责问责,以政治清明保证专项斗争的最终胜利。

扫黑除恶是一场硬仗,突出一个“扫”字,就是要荡涤一切黑暗,以“打不尽豺狼决不收兵”的决心和意志,让正义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为人民群众“扫”出海晏河清与朗朗乾坤。(天津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