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把群众时刻放心上

(原标题:把群众时刻放心上——记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建)

立冬之日,记者来到红桥区咸阳北路街道,彰武路和周边几条道路平坦、干净,两侧居民楼下没有私搭乱建,只有行道树泛黄的树叶沙沙作响,为社区平添几分静谧。然而,3个月前,“名声在外”的彰武路占路市场让这里整天处于喧嚣吵闹、拥挤不堪、又脏又乱的状态。

今年7月,红桥区委、区政府决定拆除彰武路等全区10个占路市场,咸阳北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建又兴奋又紧张。作为分管2.4平方公里、3万户居民、8万人口的行政一把手,刘建深知肩上担子有多重:10个占路市场中有4个在咸阳北路街道,且由来已久,因涉及百姓民生,拆除难度非常大。一贯大局意识较强、工作作风扎实的刘建,关键时刻再次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其善于做群众工作、统筹协调能力强的特长,迅速组成撤市工作领导小组,将街道干部、市场主办单位、综合执法部门统一编排、形成合力,冒酷暑深入市场挨个商户做工作,排忧解难,对接安置点位,经常昼夜连轴转。

短短3个多月,在刘建带领下,咸阳北路街道一鼓作气将4个占路市场、3000多个摊位商铺全部清除干净,并迅速修整,还路于民。同时,解决辖区撤市后群众买菜难问题也在刘建推动下全力以赴抓好抓实。对于以老旧小区为主的咸阳北路街道来说,新建菜市场缺乏足够的场地。刘建就从废弃的存车棚、停租的老浴池上打主意,一方面可以盘活公共设施,另一方面也能确保社区居民就近买菜。通过周密工作,很快,清源道标准化菜市场就利用一座旧车棚改建完成了。年底前,由老浴池改建的另一个较大规模的菜市场也将开业纳客。

在日常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中,刘建带领街道干部不厌其烦,不急不躁,与信访重点户促膝谈心,了解需求、解决问题,化解多起矛盾纠纷案件,维护了街道和谐稳定,使咸阳北路街道获得市级平安示范社区荣誉称号。刘建坦诚地说:“都是大家干的,我只是带个头而已。身为一名党员干部,担当是责任,作为是本分。组织赋予我街道主任职责,我就必须踏踏实实干好,让广大群众满意。”(记者 何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