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美丽中国新图景徐徐展开

(原标题——10月每月e题“十九大后这一年”追踪:美丽中国新图景徐徐展开)

时间是最伟大的作者,忠实记录着党的十九大后一年来,党和人民群众努力奋斗的铿锵足迹。近段时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每月e题“十九大后这一年”引发广大网友关注和热情参与,网友结合自己身边的变化倾吐心声,分享幸福时光,抒发爱国情怀,憧憬美好未来。

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这一年,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无论是穿梭在喧嚣繁华的都市街巷,还是漫步在恬静清新的乡间田野,总能看到百姓一张张笑脸,听到群众一声声点赞。

网友“墨染青衣”:一年来,农村人居环境又得到极大改善,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得到了解决。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路宽敞了,环境优美了,娱乐有场地了,购物有超市了......随着各项惠民政策不断落地、开花、结果,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又有了很大的提升。老百姓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幸福的生活就在眼前。

网友“梧桐青葱”:作为在农村长大的孩子,今年回家我切实感受到老家不一样了:崎岖的乡村小路变成了坦途,平地盖起了高楼、工厂,垃圾有了固定的回收站,“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正稳步走来;干部联户精准扶贫,扫黑除恶弘扬正气,不仅提升了农民的物质生活水平,同时也助力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不再只是愿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真的让家乡无论是“面子”还是“里子”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对老家的未来有了更多期待。

图为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高家村贫困群众搬进安置新区。(网友罗白云供图)

网友“利剑出击”:十九大后,我们社区变化真的很大,中心花园经过升级改造,新种了各类花草,不少老人和小孩在新修建的休闲平台上锻炼玩耍。从小区门口进去,可看到道路新铺设了沥青,小区建筑物外墙粉刷一新,有粉紫色,有粉红色,看上去清新漂亮。社区作为容貌示范社区建设点,工作已经完成并通过验收,社区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有了较大提升。

网友“彩云清风”:今年,我的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7月1日,动车正式开通运行,这对云南省的一个贫困县来说,可谓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10月,我的家乡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成为云南首批脱贫摘帽县。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家乡会越来越美,人民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图为江西省芦溪县银河镇农民们农事赛场亮本领。(网友巫坚供图)

网友“全南的发仔”: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基层延伸,作为基层干部,我对身边风气的转变感触颇深。以前,村民经常念叨的是“微腐败”、公款吃喝、办事难。如今,群众点赞的是反腐败、纠“四风”、整治“庸懒散”。

图为重庆市长寿区年轻党员干部进社区。(网友赵超供图)

网友“廉洁九江”:一年来,应酬交际少了,陪伴父母妻儿的时间多了;一年来,形式主义少了,真抓实干的工作多了;一年来,检查评比少了,工作干劲更足了,工作生活更加充实。

网友“yuerbaibai”:十九大之后,各个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态度亲和、服务到位,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了!

图为福建省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为群众办事。(网友林青供图)

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一年来,一项项改革彰显我们党的责任担当,一件件实事体现我们党的为民情怀。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网友“sljwlzz”:一年来,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风生水起,脱贫攻坚力度不断加大,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场外交亮点纷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创新局面……这份精彩的答卷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13亿多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



图为四川省剑阁县普安镇光荣村美丽乡村新貌。(网友贾海凡供图)

网友“进无止境”:我们党之所以能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根本就在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始终坚持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

网友“daycool”:回顾过去的一年,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图为江苏省江阴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邀群众猜灯谜。(网友孙军供图)

网友“清风石莱”: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奋斗则是通往理想彼岸的桥梁。一年的成就,充分表明新时代为干事创业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一年的成就,再次证明“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一年的成就,更使我们深信: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网友“晗旭宝贝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祖国的繁荣富强是我们美好生活的保障,只有祖国强大,我们才能安心上班、学习、生活。生在这个和平的国家,是我最幸运的事!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友“LHB8665”: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了13亿多中华儿女的磅礴力量,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人心,祖国的明天会更美好!

网友“道县何俊宏”:“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瞄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走好新征程,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图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干部庄严宣誓。(网友高师菊供图)

网友“猎狐1993”:每一个党员都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立足本职岗位干好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友“kjjlcm”:作为科技工作者,一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科技创新,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友“清廉太原raowenb0”:作为一名交通人,要把建设交通强国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真干的实劲、敢干的狠劲、善干的巧劲、常干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以实际行动为交通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网友“youyouyou”:“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等温暖质朴的话语激荡起无数逐梦者的心,激励我们为了梦想和事业砥砺奋进、果敢前行,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方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