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情系百姓谋发展

(原标题:情系百姓谋发展——记宁河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俵口镇原党委书记陆盈)

周一上午10点多,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津南区国土资源(不动产登记)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晨光的手机微信群里,收到一条信息“葛沽镇三季度卫片整改完毕一宗”,紧接着两张土地平整完毕的照片发到群里。去年以来,李晨光带领津南区国土分局创建违法用地治理微信群,实现从区领导到街镇、基层执法队员,零时差、零距离网上实时督办推动,圆满完成大棚房整治任务,实现了津南区年度新增违法用地发生量在全市最少。

“这个群最火的时候是五六月份,凌晨三四点还在进行大棚房整改,经常是信息通宵不断。到6月底,全区336处违法点位已经全部拆除完毕,具备复耕条件了。”李晨光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正在给全区农业大棚建档案,摸底数据已经完成,下一步整合农业部门审批数据后,将实现‘一棚一档’,真正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

在切实做好耕地保护的同时,为进一步服务区域发展,李晨光组织国土部门超前上手,与各部门提前对接,缩短各类用地手续办理时限,有力保障了一批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项目用地。微山南路延长线项目是打通中心城区和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的一项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受到当地居民和高校师生广泛关注。为保证项目尽快落地,李晨光带领工作人员主动与征地涉及的镇、村进行沟通协调,安排专人配合镇政府和区建委对用地范围内的各类情况进行梳理,从前期地籍调查到最后完成供地,只用了不到1个月时间,为项目尽早开工创造了条件。“虽然基层工作看似微小具体,但只要主动为群众、为企业着想,想方设法破解难题,大胆创新工作方法,就能真正为区域发展增速提效,实实在在增添新动力。”(记者 陈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