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东区: 强化节前廉政教育 提升党员干部廉洁意识

“一念之差,酿成千古遗恨;一世清廉,铸就完美人生……”“廉政者如纯净水,一眼望去清澈见底;腐败者像地沟油,浑身都是残渣余孽。”元旦、春节将至,河东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党校在中山门街道“廉政讲堂”进行“中国廉政文化的主要内容和当代意义”的主题讲座,受到党员干部欢迎。
为防止“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天津市河东区纪委监委早行动、早部署,念紧廉政“紧箍咒”,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守廉。

该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紧扣反腐倡廉这一主题,广泛征集书法、绘画、摄影、微电影类作品,着力反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征集相声、情景剧(小品)、诗歌、说唱、曲艺类文艺作品,突出反腐倡廉、家风家规、作为担当等内容,着力反映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此外,该区还在节前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以编印发放警示教育读本、利用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及举办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该区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全区各单位还利用周例会、党员大会等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促使党员干部恪守从业道德,清廉自守,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重申纪律严肃作风,提醒党员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并加强对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通过在区级媒体播放廉政公益广告,在单位、街道、社区、大型商场等醒目位置制作“廉政文化墙”等载体广泛进行廉廉政宣传,以教育树廉、载体倡廉,营造浓厚氛围,真正发挥廉洁文化在教育干部、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方面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干部和基层群众从中得到警示和教育,倡导廉洁节过、节俭过节、文明过节。(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