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党员“全覆盖” 纪检“无死角”

(原标题:党员“全覆盖” 纪检“无死角”——记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王娟)

“所有违纪问题都是从小事发展起来的,所以必须咬耳扯袖。”作为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眼前的王娟快人快语,目光笃定。

去年11月份,住宅集团开展深入整治“四风”问题狠抓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从职工群众身边事入手,深入细致查找违纪违规问题。“我们和审计、财务等部门的一些同事组成了调查组,由我带队,进入每一个基层单位,整整走了16个工作日。”三周多的时间里,调查组细看财务账目、领导办公用房、食堂、办公用品、公车使用记录、公车加油记录等各种相关情况,由于后期还得出报告并进行汇报,每天的工作量都必须按照进度完成,一刻也不能耽误。

“我们都在公车内部安装了GPS定位系统,所以在调查的时候,有的单位说,既然已经装了定位系统,为什么还要提供用车记录和加油记录呢?对于这样的疑问,我们就得一遍一遍地耐心解答:定位系统确实可以知道这车从哪儿去了哪儿,但中途去了什么地方办了什么事情,就无从考证了。所以,这就需要驾驶员、车管员细致记录,提供行驶里程记录和加油记录,否则就可能出现廉洁的风险和漏洞。”

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当王娟一头扎进调查工作中时,家里来了消息,4岁半的孩子发高烧。王娟说,孩子病了当然着急,但自己是调查组的牵头人员,必须尽职尽责,孩子只能让家人帮着照顾。“孩子生病那几天我和往常一样,早上7点出门,晚上8点多到家。”

说起纪检工作,王娟很是认真。“2014年我从共青团的工作转到纪委,最初是两边都要兼顾,‘十八大’之后从严治党的力度越来越大,纪检工作越来越受重视,我就按照集团党委要求,一门心思地搞纪检。”说起业务,王娟打开了话匣子,“这份工作需要对党纪、党规非常熟悉,也要掌握纪检的专业知识,碰上事儿的时候才知道怎么处理,不用再忙着查阅资料,只有学懂弄通,才能在实践中很好地应用。”

在王娟的努力下,自2016年以来,集团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30余场次,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240余场次,违纪典型案例通报40余场次,党员干部受教育率达到100%,实现了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全覆盖”。 (记者 胡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