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担当作为抓改革 真心实意促发展

(原标题:担当作为抓改革 真心实意促发展——访和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许伟)

“多亏了和平区的‘马上就办’工作法,让我们的招商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在和平区,我感受到了亲商重商的浓郁氛围。”天津金麟置业有限公司班经理这样对记者说。

去年6月,天津金麟置业有限公司计划将其名下富顿大厦1.4万平方米的四层商业建筑投资建设为商业综合体,急需在大厦外檐设立LED大屏作为展示窗口,如果大屏不能及时设立,将会影响他们的招商进度。和平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办公室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充分利用和平区2018年3月推出的“马上就办”工作法,立即与市级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并督促落实,不到一周的时间,大屏就设立完成了。

许伟自担任和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以来,带领本部门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组织推动全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创新“马上就办”工作法,深入贯彻落实“津八条”,制定促进和平营商环境改善的“和平20条”,破除了一批长期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获得了区内企业的一致认可。

此外,许伟还坚持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针对区域经济形势发展变化,认真做好经济运行预测预警,在关键节点上及时采取措施,积极应对,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担当作为是时代的主旋律,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用开放的理念求突破,用创新的举措促发展,发挥好经济综合牵头部门的协调作用,用心破解发展难题。”许伟这样说。(记者 宋德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