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红桥区: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会 专题开展述责述廉工作

日前,红桥区纪委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会,专题开展述责述廉工作,全区71个处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与会代表的民主测评。其中,3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及7个区级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现场汇报了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其余61个单位提交了书面报告。

会议现场

严把述责述廉政治关、廉洁关。述责述廉报告充分体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等情况。要求领导干部如实说明办公用房面积、发放津补贴、因公因私出国及个人房产、股票等情况,让各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全面的“纪律体检”。强化压力传导,加强对处级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和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的指导,做到标准不变、尺度不松,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逼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现场述责述廉问题“辣味”十足。“今年以来,您单位在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中,采取谈话函询的为零,立案的也为零。请您回答是否街党工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存在宽松软,下一步如何整改?”“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贵单位在落实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还不深入,专项治理工作还不到位,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制定的有效整改措施是什么?”“去年和今年您街干部均出现违法违纪事件,您街党工委应承担什么责任,街纪工委应承担什么责任?”现场每个问题都直奔主题、切中要害。“我们确实存在宽松软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整改。”“作为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我负主要责任。”“我们把呼应群众要求作为根本任务,接下来将进一步解决群众身边问题,补足短板。”针对问题,各党组织负责人不避不绕,言辞恳切,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绷紧弦”的效果。

会议强调,开展述责述廉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各党委(党组)书记要以此次述责述廉工作为契机,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核心、拥护核心,牢固树立“无功便是过、平庸也是错”的思想观念,敢于担当、敢作敢为,在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红桥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