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 “一岗双责”压紧压实“问题清单”按时归零

东丽区委列入全区“必须解决的71个关涉民生发展的重点难题”,按照规定时间,在2018年12月31日24时前全部清零。东丽区纪委监委切实履行“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到哪里”的执纪监督责任,敢于担当,促各级各单位压实一岗双责,为重点难题按时清零、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东丽区委2018年着力解决历史遗留的重点难点问题,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建立区级领导“包拆迁还迁、包重点企业、包街道社区、包信访积案、包遗留问题”的“五包”工作体系,以主责落实促作风转变。

“包拆迁还迁”实现常委全覆盖,连续6个月实现应拆尽拆,2.3万群众迁入新居。“包重点企业”对口联系工业、服务业、纳税、民营企业30强,协调解决重点问题85件;深化“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解决实际问题2000余个,满意率超过99%;区委书记向77家民营企业发放“一封信”,对帮扶企业工作进行测评。“包信访积案”实行领导督办,全体区级领导包保31个重点案件,解决历史积案57个。“包街道社区”完成双向覆盖,全体区级领导包联95个社区、91个集体经济组织,实地走访调研指导111次,解决社区和群众困难问题84件,基层帮扶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包遗留问题”建立“120天清零”机制,71个疑难问题到年底全部“归零”。通过包联工作,主体责任真正抓到位、落到底,为推动改革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生态环境建设、社会和谐稳定等夯实基础。

该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市委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用好问责利器,2018年以来,全区挂牌督办重点问题线索354件,查处典型问题97个。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5件,对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曝光。问责干部167人,给予党纪和政务处分76人,严格“一案双查”,追究领导干部责任22人。坚持纪法协同、执纪必严,严肃处理违反党章党纪党规行为,接受信访举报420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15件,立案203件,结案193件,处分189人,对20人采取留置措施。(杨寿清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