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三管齐下”加强会风会纪监督检查

“第10排右边的那位同志好像是在玩手机,快从后面过去看看,注意留存好影像资料,一旦查实严肃处理。”东丽区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日前召开,东丽区纪委监委抽调干部成立会风会纪组,通过现场监督、巡查监督、暗访监督“三管齐下”,把监督贯穿“两会”全过程,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工作人员现场监督会风会纪

“不准贿赂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赠送或收受任何礼金礼品;不准通过通讯联系、当面拜访、委托或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举办联谊会活动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拉票……”此次区“两会”围绕办会、参会、就餐、住宿、交往等方面,明确提出“九个不准”纪律规定,对全体党代表和工作人员重申纪律红线。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报到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向各代表委员发放了‘九个不准’宣传单,并详细说明,让大家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入脑入心。”该区会风会纪组组长介绍。

前来参会的代表深有感触地说:“从会前将区‘两会’期间会风会纪‘九个不准’宣传单与会议资料一并发放,再到会场、驻地出入口摆放的《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会风会纪规定》,清新会风让人印象深刻。”

代表委员准时有序报到

会场签到处摆放会风会纪规定

会风会纪组在“两会”期间,同步列席大会各项议程、每深入主会场和分组讨论地点、代表驻地,通过查请假条、查签到薄、查会场秩序、查休息区情况等方法对会场、驻地全程监督检查,严肃区“两会”会风会纪。每晚上与各代表团工作人员联系,详细记录每监督检查情况,发现参会人员有违反 “九个不准”纪律要求的,及时提醒并严肃查处。

工作人员认真清点选票

此外,会风会纪组还采取查驻地出入记录、驻地外相关场所的方式,重点检查有无违规在会议驻地之外用餐、饮酒、赌博、违规组织聚会及其他违反纪律要求的问题。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节日期间查纠“四风”工作,重点检查有无公款吃喝、公款消费、公车私用、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违规参加各类聚会等问题。

“我们要突出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措施,通过加大对会风会纪的监督检查力度,传递‘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决心,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东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强调。(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