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干部向派驻机构述责述廉

会议现场

日前,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向派驻机构述责述廉。

“您在报告中提到落实主体责任不够规范细致,请具体说说哪些方面不规范、不细致?”

“这些年您对哪些干部批评教育、红脸出汗了?”

……

现场提问质询环节,提问者与述责述廉对象当面锣、对面鼓,“尖锐”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抛向述责述廉干部,认为回答不清楚不满意的,立即追问,辣味十足,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2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长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上依次口头述责述廉,3名班子成员书面述责述廉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会议让人印象深刻,提问犀利,回答坦诚,很受警醒和教育。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组织领导之责、维护党纪之责、作风建设之责、防治腐败之责、教育管理之责。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对标整改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对照党章党规标准和中央、市委要求,聚焦聚力整改解决突出问题,用好第一、第二种形态。要抓住关键环节,以重点突破带动主体责任落实,压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