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开好局起好步 以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

节后上班伊始,东丽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迅速收心归位,以时不我待、势不我待的的使命感与紧迫感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为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以上率下,统筹谋划全局工作。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进一步明确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梳理近期工作任务,特别是明确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巡察、队伍建设等具体工作,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以拉满弓、绷满弦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坚持稳中求进,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用奋斗的姿态开启新征程。

坚持不等不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春节期间,执纪审查一线工作人员仍坚守工作岗位,确保办案安全。坚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组织分管部门干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近期重点工作,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扶贫助困领域专项治理等工作逐项交办,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组织开展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大培训,为新一年工作蓄能助力。

强化监督检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掌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节后工作情况,区纪委监委派出8个明察暗访组,深入全区各街道、部分委办局及窗口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对干部职工到岗、请销假情况,特别是人员精神状态、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督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一刻不停歇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