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静海区:廉政党课“节后首讲” 收心提劲敲响战鼓

节后上班第一天,静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忠诚履职只争朝夕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人生华章》为题,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通过春节假期后的“第一讲”,教育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收心提劲、开弓上弦,做到思想上有触动、意识上有警醒、行动上有落实,争取全年工作主动和先机,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党课重点围绕如何解决好成绩怎么看,干不干、怎么干、干到什么样的问题,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必须要振奋精神、积蓄势能,保持求知欲、上进心,开启全年工作新征程。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纪检监察事业,始终保持“踏遍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把革命精神、斗争精神贯彻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真正把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六破六立”想明白做到位,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必须要乘势而为、再鼓干劲,敢于“说了算、定了干”,确保各项工作“开门红”。要真斗争、真革命,绝不当“木官”“躲官”“看官”,以勇示忠,毫不退让,坚决破除影响静海事业发展的障碍。要真用心、真尽力,树牢守阵地意识,强化主责、首责、全责,既要有眼界和格局,更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知难而进,始终保持抓工作的拼劲、咬紧、盯劲。要真奋斗、真落实,在思想认识、执行力、工作标准、精神状态等方面和区纪委要求合上拍、跟上节奏,确保关键时刻豁得出去、冲得上去。三是必须要闻“机”起舞,跨越争先,坚持不松劲、不停歇,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央纪委、市纪委和区纪委全会都已陆续召开,全年工作的路线图已经很清晰,当前和今后的任务就是落实再落实。要分解任务,主动认领,创造性地抓好谋划、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把纪检监察干部的精气神晒出来,推动静海纪检监察事业更上台阶、更上水平。(静海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