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东丽区:廉政公益宣传进影院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

“人人廉洁自律,家家幸福平安”。东丽区一家影院正在上映的一部电影前,播放着东丽区纪委监委设计制作的“廉政文化公益广告”系列微视频。

“这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院看到廉政文化公益广告,内容简洁明了,还融入了本区特色的大郑剪纸文化,很新颖,也很受教育。”一位观众观影后表示。

恒星世界广场电子屏播放廉政文化公益广告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东丽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各种载体,创新方式,丰富内容,以喜闻乐见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将廉政文化融入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截至目前,东丽区纪委监委共创建12个廉政文化社区、43个廉政文化楼门、7条廉政文化景观路、3个廉政文化公园、9个廉政文化宣传阵地、25处LED电子显示屏廉政文化宣传点。以家风带动民风,以民风带动党风,努力营造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东丽区丽泽小学组织学生观看廉政文化公益广告

廉政公益广告传至百姓身边。为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宣传覆盖面,东丽区纪委监委会同区新闻中心设计制作了“廉政文化公益广告”系列微视频,目前已在《东丽新闻》栏目后黄金时段循环播放,将廉政文化融入荧屏,让人民群众在电视中就能感受廉政文化的熏陶,深化廉政家风建设。同时统筹协调区内资源,在全区各电影院、各社区、各学校、各基层站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循环播放,将廉政文化传至百姓身边,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社会氛围。

东方财信集团为中层干部发放廉洁齐家“六个一”活动资料

廉洁齐家倡议书发到干部家中。设计制作廉洁齐家“六个一”活动资料1600余份,发至全区科级干部及其亲属。科级干部亲属在“廉洁齐家”中具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东丽区领导干部亲属廉洁齐家“六不”“五问”倡议书》中写的清楚明白,一目了然。同时还向科级干部亲属下发一封信,提出一个倡议,印发一个宣传册,添加一个廉政微信,制作一对官箴·家训廉政书签,由亲属为科级干部送一句廉勤寄语。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深化家风建设,加强对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不断将廉洁齐家理念传递到每名科级干部的家庭,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新立街道正心小学开展廉政剪纸主题活动

廉洁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在本区大郑村正心小学建设廉洁文化长廊,以律养廉、勤养廉、俭养廉等8个部分为主题,集中展示学生自主创作的廉洁漫画、廉洁主题剪纸、廉洁名言硬笔书法作品等,使广大学生从小培养廉洁自律品格,同时结合学校“传扬克昌精神”等德育、素质教育特色理念,以校风带动民风,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阵地。(杨寿清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