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以案为鉴 担当作为 推动责任热度一贯到底

市委召开全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出市委以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宣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信心决心。

武清作为天津面向北京发展的桥头堡,肩负着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的重大使命,承担着以高标准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武清的重要任务,更加呼唤担当、更加渴望作为,必须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良作风结合起来,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武清落地生根结合起来,深挖细查、严抓严管,努力营造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的良好环境,推动武清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武清之为促天津之进,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开展传达学习,推动全区上下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镜为戒,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敢担当、勇作为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

要强化斗争精神。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强化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各级干部牢固树立“问题就是财富、困难不是包袱”的理念,直面问题挑战,认真冷静分析,主动大胆作为,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气概和遇强更强、愈挫愈勇的坚韧,推动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在武清落地生根。

要高标准推进工作。坚持以“抓党建、促发展”为主线,以决胜“七大战役、21场攻坚战”为抓手,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构建工作闭环和责任闭环,层层为“上”传导热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武清区委书记 徐大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