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紧扣“四个聚焦” 强力整治不作为不担当

2月20日,市委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将我市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和盘托出、广而告之”,体现了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

宁河区委将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学习贯彻、强化警示教育,坚持闻令而动,以专项治理的新成效,激发的新动能,推动宁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年上一个新台阶、两年有一个新跨越”。

聚焦专项巡视整改。坚持“快”字当先、“干”字为要,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真举措,作为检验落实“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以从严抓巡视整改为契机,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步调一致,切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闯将。

聚焦政治生态修复。拿出治理修复七里海湿地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狠抓政治生态修复,以政治生态修复的新成效,激发党员干部敢担当、勇作为,以创新竞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助力宁河逐步实现海晏河清,达到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干事创业激情持续迸发的“互促双赢”,实现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一体净化。

聚焦“事人因制”。深度梳理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坚持惩前毖后,给党员干部思想、灵魂来一次深度净化。同时,精准挖掘深层次原因,以制度建设促进和巩固问题得到根本解决,逐步形成发现问题、唤醒初心、建章立制、遵章守制、标本兼治的工作闭环,将专项治理工作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宁河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战斗力、生产力。

聚焦激发干事创业动能。从“上”开始升温、层层加压,以“一根钢钎插到底”的精神,坚决向“庸懒散拖熬”“官老爷”“花架子”开刀问斩。大力提倡“让问题在一线解决,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成绩在一线体现”,使其在全区上下蔚然成风。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干部路线,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干劲、有奔头,营造担当作为、百舸争流的干事创业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宁河动力!(宁河区委书记 王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