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武清区:“四个到位”为“七大战役”保驾护航

近日,武清区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决战决胜七大战役誓师大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在武清落地生根。武清区纪委监委坚持做到“四个到位”,协助区委打好打赢2019年七大战役、21场攻坚战。

顶层设计到位。坚持把贯彻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写入区纪委全会报告,向全区纪检干部发出动员令、倡议书,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抓紧抓好抓实。

学习宣传到位。组织召开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誓师大会精神,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常委对标对表“七大战役”,对任务进行分解,制定监督检查的路线图、雷达图、任务图,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分重点分阶段抓好工作落实。

监督执纪到位。成立分工明确、权责清晰的明查暗访小组,联动贯通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监督”,结合不作为不担当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开展经常性的明察暗访活动。对落实“七大战役”领域不作为不担当、懒政怠政的党员干部依纪依法处置,坚决予以问责。

容错纠错机制执行到位。建立规范、合理、准确的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干事者,宽容失误者,问责不为者,正确区分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为公与为私的界限。既要有理有据问责不为者,也要旗帜鲜明保护担当者,对受到诬告的干部及时澄清,对没有私心、敢拼敢闯的党员干部予以一定的容错与理解,从制度上激发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和敢为人先的担当作风。(武清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