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靶向治疗定向监督 分类开展任职廉政谈话

为强化对机构改革工作的监督,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市司法局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责定位分别对新任命的职能相近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分类任职廉政谈话,通过找准廉政风险点,开展分块任职廉政谈话,做到定向施治、靶向治疗,切实发挥派驻“探头”作用。

近日,驻局纪检监察组分别组织了市司法局政治部所辖四个处室主要负责人任职廉政谈话会和立法工作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任职廉政谈话会。会议分别听取了党建处、干部处、人警处、宣教处以及法研处、立法一处、立法二处、立法三处、立法四处九个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针对市司法局机构改革后政治部四个部门的工作实际以及立法工作相关处室的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凡大事小事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都是支部书记,是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责任、主要责任和全面责任。三是要带头做好廉洁自律。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同时,要教育分管部门的干部职工遵章守纪。四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要主动用心、履职尽责,要有破解难题的能力,要有不怕得罪人敢干事的勇气。五是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学好本职岗位业务知识,拓宽知识范围,掌握新的思路新的方法,做善于学习的干部。六是要重视团结。有不同意见,要谈话谈心,把话说开,要善于团结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开展工作。七是要带好队伍。作为领导干部工作要干在前面,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同时,要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本部门干部,关心爱护干部,切实做到严管厚爱。(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