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和平区:出实招重实效 上好警示教育“必修课”

今年以来,和平区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各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仅春节过后一个月时间,已经通过区委常委会、区委全会和领导干部大会等不同层面开展了三次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展现出该区出实招,重实效,将警示教育抓深抓透抓到位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

区委常委会上“提个醒”。在区委常委会上,以李金亮、石季壮、姚增顺、王文、汤欣等反面典型为教材,对班子成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并就反面典型严重破坏和平政治生态、造成恶劣影响进行深入分析阐释。另外,对领导干部在净化政治生态工作中既要做到“打铁自身硬”,还要担起该担当的主体责任提出要求,力求抓住区委常委这些“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引导其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为营造和平区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不断积蓄正能量。

区委全会上“讲纪律”。在召开区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期间,组织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以反面典型为警为鉴,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警醒、引以为戒,做到时刻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沉到现场一线,确保一抓到底,高标准落实。

领导干部会上“搞教育”。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播放市警示教育片《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对和平区2019年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强调要始终保持疾风厉势态势,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坚决铲除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滋生土壤,抓好市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根除“上热中温下冷”现象,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练就能担当、勇担当的铁肩膀和宽肩膀,为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和平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平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