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窗口用心用情做好接访工作得到群众认可和好评

3月27日,一名叫李转建的群众来到市纪委监委,把一面印有“勇于担当,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和一封《表扬信》送到信访室同志手中。“感谢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窗口工作人员一直以来认真细致的工作,我们每次去他们都耐心接待,认真解答问题,帮我们出主意,想办法,对我母亲和我本人帮助很多,让我们感受到了纪检监察机关的温暖,这份谢意必须表达!”李师傅动情地讲到。

近年来,信访室认真落实修明书记站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和“信访工作尤其需要为民情怀”的指示要求,用心用情做好来访接待工作,对群众反映的业务范围内问题认真受理、办理,业务范围外问题耐心解释、疏导,实实在在为困难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得到其充分认可和真心感激。

谈起接访工作,吴响同志深有体会:“作为窗口人员,我们努力做到接访有温度,用工作细节打动来访群众,传递温暖;答复讲尺度,牢牢把握纪、法两把尺子,准确“丈量”来访人反映的问题,量体裁衣作出答复;办理有力度,依托督查督办机制,加强转送件转办过程跟踪,传导责任和压力,推动规范办理,让举报人感受到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心。”

像这样的案例还有不少。去年11月,一位老上访人还送来1万元定期存折,特意嘱咐密码为“反腐败必胜”的第一个字母,后被信访室如数退回。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