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天津市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9日下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天津市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和市委部署要求。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国家长治久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斗争精神,紧盯疑点不放松、紧盯重点不放松、紧盯难点不放松,以更大力度动真格、求实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要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加强“警情、网情、社情、舆情”全面排查分析,对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及时发现、及时打击。要加大“打财断血”力度,深挖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全面清查涉案资金资产,及时查封涉案非法经营场所、冻结非法资金、没收非法所得,干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加大“破网打伞”力度,坚决清除“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好人主义”,深挖彻查“官伞”“警伞”“庸伞”,绝不姑息养奸。要深入开展“无黑”城市创建,

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同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同国企改革整顿结合起来、同铲除码头文化等不良社会风气结合起来,争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胜利。

会议审议《天津市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标对表中央要求,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严控新增围填海。要加快处理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全面开展现状调查,摸清底数、分清性质、分类施策,依法严处违法违规围填海项目。要加快修复提升海洋生态环境,加大入海排污口、入海河口清理整治力度,建设“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美丽海洋。

会议研究了2019年新增政府债券分配、全市大型展会论坛活动计划安排、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管理、城乡居民生育保险规定修订等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