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我的事业要在天津画上圆满句号

(原标题:我的事业要在天津画上圆满句号──记渤海财险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张怀志)

一位能征惯战“拼命三郎”式的险企分公司掌门人,一位对熟人也很能抹得开面子的铁规践行者,一位一直心念爱女的柔情父亲,这就是张怀志,渤海财险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给记者留下的三个最鲜明的印象。

摆在记者面前的,是一份了不起的成绩单,业内尤能掂量出它的含金量:5年来,渤海财险重庆分公司保费收入年均增幅达28%,2018年突破亿元大关,较2013年底增长了237%,综合赔付率较2013年下降了21个百分点,累计贡献利润591万元。渤海财险重庆分公司从在“渤海系”和重庆市中小险企中的排名“双靠后”,反转为“双居前”,这分水岭,就是张怀志2013年11月走马上任为该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之时。他“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通过抓队伍、强管理、重服务,迅速提质增效,分公司转年(2014年)减亏,2015年扭亏为盈……

张怀志,重庆人,去重庆分公司算是在自己的家乡打天下。众所周知,熟人社会里关系网千丝万缕,对保险公司来说,意味着总有人情成分的理赔会主动找上门来。比如,有一次,他的一位朋友忘了给爱车上保险,恰恰在此期间车子出了事故,损失五六万元。这位朋友央求他“通融一下”赶紧在他们分公司上个保险,再把出险时间后移。张怀志没给这个面子。他告诉朋友骗保属于犯罪行为,而且自己干了这么多年保险一贯遵纪守法,“您不忍心让我晚节不保吧?要么这样,这几万块钱我私人帮您出一部分?”他的朋友哪儿还好意思。渤海财险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分公司5年累计查处异地骗保案122件,拒赔金额644余万元,打假减损186件,拒赔926万元,通过诉讼拒赔减损3000余万元。

来渤海财险履职之前,张怀志已经在多家保险公司耕耘30年了,是绝对的业界精英。那些年他辗转于京沪等城市,最后却决定把自己事业的最后一站放在天津。因为他对这座城市有很浓的情结:10年前,他的女儿在津上大学、毕业前夕因车祸不幸离世。“我今年59岁了,女儿把最美好的生命留在了这座城市,我的职业生涯也一定要在这儿画上最圆满的句号。”张怀志说。(记者 岳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