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着力夯实筑牢扫黑除恶坚强战斗堡垒

市领导到武清区暗访调研
着力夯实筑牢扫黑除恶坚强战斗堡垒

4月9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不打招呼,深入到武清区韩村、邱古庄村和三间房村暗访调研,随机走访群众,实地查看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指导推动持续深化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深入开展农村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喻云林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面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把每个村党支部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创建“无黑”城市提供坚强保证。要持续深化以“六查六看”为主要内容的村级组织换届“回头看”,对信访线索和案件查核进行大起底,坚决把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条件人员从村干部队伍中清理出去;坚持问题导向,逐村对带头人队伍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培育乡风文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情况进行透视扫描,及时补齐短板缺项,不断巩固和拓展村级组织换届成果。要敢于动真碰硬,严厉打击村霸乡霸、宗族恶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干扰渗透,逐村深挖细查,凡存在问题的,制定“一村一策”整改方案,统筹区镇两级力量派驻村工作组,问题解决不彻底绝不收兵。(记者 李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