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十年磨一剑 当好“带头人”

(原标题:十年磨一剑 当好“带头人”──记北辰区卫健委副主任、北辰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许建辉)

近几年,提起北辰医院,北辰的老百姓会说:医院住院环境好,诊疗设备不输市级大医院,大夫服务态度好,胸痛中心获得了国家级认证……然而十几年前,大家提起这里,大多无奈地摇头。

2006年,北辰医院陷入发展困局:负债累累、药款滞压,日门诊量仅有800多号……危机关头,许建辉走马上任担任院长,2008年担任院党委书记。

许建辉学医出身,大学毕业便分配到北辰医院。从放射科医生到科主任、再到当上全院“带头人”。许建辉怀着对医院的深厚感情,在危难时刻肩负起改革重任,开始了医者自“医”之路。

找准定位,看好常见病、多发病,稳步提升技术水平;改善服务流程,实行从门诊到住院、从入院到出院“一站式”服务;建设“互联网+智慧”信息化平台,医生和患者可在线及时沟通病情……13年来,现代化的住院楼拔地而起,胸痛中心、卒中中心、急救中心“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使医院成为津城北部地区急危重症诊疗中心。

采访中,许建辉手机中的微信群不断更新。在这个近300人的群中,有北辰医院各科室医生,还有全区各乡村卫生室的村医们。“22:55,双口镇村医发微信:患者突发心前区不适,现去胸痛中心。两分钟后,医生回复:收到。23:26,心内科医生:急性下壁心梗,家属同意手术。23:52,手术开始。00:37,手术结束,患者收住CCU。”许建辉随即翻出一段医生与村医在线配合救治心梗患者的微信记录。“在农村,老百姓更愿意找村医。尤其是夜里突发疾病,多数是村医最先接触病人。”许建辉说。为此,许建辉提出将村医纳入医院胸痛、卒中中心信息交流群。这一创新性举措,让医院的医疗服务触角切实延伸到了最基层。(记者 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