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强化使命担当 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强化使命担当 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4月1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是定国安邦的重要基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把国家安全工作摆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国家安全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工作,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贯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负责制,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和大局意识,把天津置于国家安全工作全局之中,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于每个岗位、每项具体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鸿忠强调,要牢牢把握国家安全之“特”,以特殊的使命担当,积极主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一是时代之“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征程中,必然要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主动性自觉性。二是天津之“特”。履行天津之“卫”的职责担当,当好党中央忠诚卫士,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三是年份之“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全力做好维护安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共和国华诞。四是国家安全工作之“特”。保持高度政治敏感和鉴别力,以毫厘不松、须臾不懈的精神状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李鸿忠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是国家安全大战线的重要一员,要带头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强化国家安全工作执行力、行动力,挂帅出征、提锅上灶,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科学决断、高效应对,不断积累斗争经验,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成为国家安全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切实发挥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职责,健全完善全市集中统一、系统集成、协调一体的工作体系。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加强全域全员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浓厚氛围,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市几套班子领导同志、市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区委书记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