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 牢记责任使命 守护一方平安

(原标题:牢记责任使命 守护一方平安──记静海区副区长、公安静海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振江)

“大事临头不言难,关键时刻敢冲锋,紧要关头敢担当。”在静海区采访,提起副区长、公安静海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振江,与他共过事的干部们都会这样评价他。

2017年3月,于振江到静海区履职,上任伊始,一系列重大安保任务接踵而至。但不管是现场踏勘、安保方案制定还是现场指挥调度、应急处突,于振江都亲力亲为,紧抓情报信息预警、重点人源头稳控、重要通道安全查控、社会面管控、网络舆情导控等关键环节,把脚印留在了安保的第一线,用自己数十个日夜的守护,确保了各项重大活动的绝对安全。

到静海任职前,于振江曾从事多年刑侦工作,在新的岗位上,他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以侦办大要案件、黑恶案件、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为突破口,对严重暴力犯罪、黑拐枪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涉税犯罪、毒品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在总警力比较短缺的困难情况下,警均打处人数和破案数始终在全市位列前茅。特别是2018年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他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人民立场,以“零容忍、零懈怠”的决心,组织静海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扫黑除恶工作,在14个月的时间内,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涉恶团伙51个,破获案件180起,冻结涉案资金748余万元;向纪委监委机关移送“保护伞”线索16件、36人,配合纪委监委查处“官伞”2人、“警伞”5人、“变相伞”5人。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时刻想着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是职责所在。”这是于振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自分管全区信访维稳工作以来,他始终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最揪心的是信访群众的安危,最不忍心的是见到信访群众受到憋屈,每每遇到信访疑难案件,都是亲自抓在手上,全程跟进抓落实。他亲自主抓杨家园村村民反映的某工程涉嫌侵占集体资产问题,带领专案组开展翔实的调查核实工作,用铁的事实给群众作出满意答复,一举解决了这一持续多年的信访积案,用敢于担当换来了村情稳定的局面。直至现在,他仍保留着每周仅回一次家的习惯,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上。(记者 杜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