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蓟州区:精简会议文件,切实为基层减负

今年以来,蓟州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切入点,把规范办文办会作为一项重点整治内容,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转变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文件具体举措》(以下称《具体举措》),切实为基层减负。

《具体举措》围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会议、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委务会)会议、区纪委监委文件、纪检监察系统内简报等4个方面提出14项举措,明确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会议需经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委务会)会议材料要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简洁;同时,优化流程,未经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委委务会)审议的文件一律不得以区纪委(区监委)名义下发。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制定出台《具体举措》,是落实基层减负决策部署的实招。今后,区纪委监委将严格实行会议管控,除因工作需要必须召开的会议外,避免其他不必要会议;在文件管控方面,精简会议文件及机关刊物,以便为基层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思考谋划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