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 | 挂职岗位不松懈 服务“三农”勇担当

(原标题:挂职岗位不松懈 服务“三农”勇担当──记宁河区副区长(挂职),市医药集团党委常委、总工程师张平)

2018年6月,49岁的张平由天津市医药集团党委常委、总工程师调任宁河区任挂职副区长。作为一名长期在医药领域负责分管商贸流通、食品安全、旅游商务等方面工作的企业干部,张平走马上任后,迅速融入“三农”领域,凭借其丰富的知识结构、赤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所分管工作均得到了扎实稳步推进,用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获得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周围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赞许。

张平任职副区长仅仅两个多月,就遇上区政府领导班子人员调整,副区长人员少了。区长张伟找到张平,把要调整副区长分工给张平增加分管工作的事说了。这意味着其分管部门由原来的4个增加到了16个,农业、水务、七里海、环保等硬差事一应俱来,此外,还加上土地出让、招商、融资等重任。张平二话没说,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表态,“组织安排我来宁河,不是来镀金的,是为宁河服务、为宁河百姓服务的。”

在2018年国庆节前夕,宁河区发生一起非法收购、驯养、出售野生鸟类重大案件,对野生动物资源造成严重破坏。作为刚刚分管林业工作仅1个多月时间的张平,因此受到市纪委问责,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张平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张平主动请缨,放弃国庆节假期,亲自研究部署排查、整治工作,带领部门深入各镇村,连续多日从早到晚持续进行排查整治、宣传引导工作,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震慑,从根本上杜绝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发生,使宁河生态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

2018年10月12日,蓟州区发生一起非洲猪瘟疫情,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宁河区迅速启动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张平连续40多天住在区政府机关,随时待命,一旦接到生猪非正常死亡报告后,不论白天黑夜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分析、处理。截至目前,该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得力,防控形势平稳。

张平的家在南开区,来宁河区上、下班无非也就是1个小时的车程,跟在市里回家时间相差无几,但张平坚持只在每周末回家一到两天,平时基本吃住在区政府机关大院,白天开会、下乡调研、推动工作、处理公文,晚上利用休息时间研究业务知识,利用最短的时间基本掌握了所分管各行业、各领域的业务,很快便从门外跨进门内。(记者 何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