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强化担当 压实责任 打响扫黑除恶攻坚战

今年是“扫黑除恶深挖根治年”,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和驻局纪检监察组, 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反馈问题及整改要求,从职责职能出发,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严密排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力争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制定方案,挂图作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三个再来一遍”“两个大起底”的要求和第一阶段督导指出的“七个方面”突出问题和“八个狠抓”整改意见,制定了问题整改方案,明确了政治站位、舆论宣传、线索核查、打伞断血、协同作战等12项具体举措。驻局纪检监察组同步推进,制定《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确保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

召开会议,全力推动。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和局系统会议,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动员会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传达学习市委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市纪委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强化问题线索排查,以更大力度在“破网打伞”上动真格、求实效。积极配合中央督导,确保工作圆满完成。

直面问题,立整立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和驻局纪检监察组不回避、不躲闪,针对“扫黑除恶问题线索零报告”的问题立整立改。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在全系统开展问题线索重新梳理排查,每日汇总工作成效;召开每周研判会,听取问题线索排查情况,甄别有效信息;对垄断土地资源、强占国有土地、破坏农用地、非法转让买卖集体土地、暴力抗法等信访件、违纪案件和业务执法案件重新审阅,深挖涉黑涉恶线索。(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