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红桥区:“一抓三补四强化”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

近日,红桥区召开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一抓三补四强化”专项行动部署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议。针对主体责任检查反馈存在的突出问题,面向全区各级党组织部署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一抓三补四强化”(即抓警示教育落实,补思想认识、补风险防控、补制度机制,强化政治引领、强化警示震慑、强化纪律约束、强化作风养成)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把落实整改市委反馈的三方面11个问题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逐条对照、反思猛醒、图新图强,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正风肃纪的政治责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答好政治考卷。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关键环节,把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一抓三补四强化”专项行动当作一次严肃的“政治体检”,狠抓落实,提升效果;要认真落实警示教育全覆盖、查漏补缺除旧疾和监督检查看实效三个环节的各项要求,在教育引导、查漏纠因、治土改水上再施压加力,实现廓清思想迷雾,修复政治生态,凝聚发展合力;要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建立警示教育常态化的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部署形成合力,从严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专项工作组牵头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自查自纠整改工作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督促指导,组织抓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在整治扶贫助困、污染防治、金融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加力,坚持边发现、边查处,持续形成有力震慑,确保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红桥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