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中央督导天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中央督导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乘势而上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

4月29日上午,中央督导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在天津礼堂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讲话,副组长刘玉亭出席。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作情况通报。

王伟光指出,中央督导组进驻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督导工作,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深入整改,全市掀起新一轮专项斗争高潮,为实现“两个清零”、创建“无黑”城市总体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天津市各级党组织和政府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三个再一遍,两个大起底”“一个重攻方向”为重要抓手,坚持“三个紧盯不放松”,在扫黑除恶“打伞”工作上持续发力。一是组织精干力量,坚持问题清单制度,紧盯疑点、重点、难点问题,立行立改。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巩固薄弱环节,着力解决一些单位和干部队伍不愿斗争、不敢斗争、不会斗争的问题。要紧盯疑点不放松,确保线索没见底不松手、案件没查透不放手、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彻底摧毁不罢休;要紧盯重点不放松,做好立行立改工作,确保措施全落地、责任全覆盖、整改无盲区;要紧盯难点不放松,坚持边督边改边建,部门齐抓共管,有效堵塞管理漏洞。二是边扫边打边治边建,坚持打防结合,完善长效机制建设。要严格落实举报人信息保护、线索核查反馈机制,及时回应群众期待。要完善问题线索管理、案件移送、会商督办、提级办理等机制制度,防范“跑冒滴漏”现象发生。要着眼解决防范黑、恶、伞势力卷土重来的长远问题,彻底铲除黑恶伞势力滋生土壤。要坚持以不变的决心和坚韧的毅力,紧紧压实政治责任,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李鸿忠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我市以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政治督导摆在首位,严字当头、真督实导,有力指导和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实践证明,只要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认识,充分发动群众,形成强大声势,抓住“打伞”这一关键环节,持续加大力度,就一定能够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以此次中央督导为新的起点,紧盯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转交的线索、提出的意见要求,正视差距,坚定信心,狠抓整改落实。一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首都政治“护城河”的使命担当,乘中央督导浩荡东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二是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人民群众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后“验收者”。要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考评工作实绩,回应老百姓重点关切,保持强有力的高压态势,交上优良答卷。三是扭住扫黑除恶“打伞”不放,抓“有黑无‘伞’”不放过,抓“大黑小‘伞’”不放过,把“官伞”、“警伞”、“庸伞”扫除务尽打到底。四是聚焦重点难点,紧盯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把“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五是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勇”的拼劲、“战”的血性、“斗”的胆识,敢当铁包公,敢于横刀立马、坚持原则,切实扛起扫黑除恶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奋力实现创建“无黑”城市目标。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协有关副主席,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天津市总队司令员;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于春沣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