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公安北辰分局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

(原标题:公安北辰分局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 圈地为王强行收取“管理费”)

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本身挣的就不多,依然难逃被人宰割的境遇。近日,公安北辰分局重拳出击,成功打掉一非法占地经营劳务市场,并强行收取外来务工人员“管理费”的涉恶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该犯罪团伙的落网,对于饱受欺凌的务工人员来说,无疑是大快人心。

去年10月份,公安北辰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苏某某、付某某等人在北辰区外环线辅道与光荣道交口附近非法占地建房,经营一家劳务市场,他们对前来找工作的务工人员强行收取“管理费”,对不缴纳费用的,采取殴打、辱骂等方式进行恐吓威胁,直至达到敛财目的。针对此情况,公安北辰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在调查中,警方发现该劳务市场最早是自发形成的,随后,苏某某、付某某二人又伙同他人强行霸占,向在此等零活的务工人员收取“管理费”,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苏某某、付某某将生意越做越“正规”,由专人负责给前来找工作的务工人员办理“劳务证”,“劳务证”是检查务工人员是否缴纳“管理费”的凭证,若是被发现没有“劳务证”,轻则是辱骂,重则就是一顿暴打。

历时两个月找寻被害人,在对123名务工人员进行取证后,办案民警收集了大量有力的证据,该团伙令人发指的罪行也随之呈现。一名妇女前来找工作,因不懂得“规矩”没有向该团伙缴纳费用,付出的代价是被拳打脚踢;一名被害人因逃避缴费,逃跑躲藏,被对方穷追不舍,结果被货车撞伤;还有一名被害人因看不惯他们的嚣张行径,想理论,被狂扇耳光。

待时机成熟,公安北辰分局实施了抓捕行动,并依法查封、冻结了该团伙的涉案资产。目前,此案正处于审查起诉阶段,另有2名涉案人员被上网追逃。(记者 韩雯 通讯员 孔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