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公安宝坻分局打掉一恶势力犯罪集团

公安宝坻分局打掉一恶势力犯罪集团
以暴力手段“收费” 9人获刑

近年来,随着宝坻区城中村改造、高铁沿线搬迁等重大工程项目的实施,一些黑恶势力借拆迁之机为自己“谋福利”。近日,公安宝坻分局打掉一个利用拆迁收购废旧房屋寻衅滋事,以暴力手段垄断拆迁房屋市场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有力维护了当地群众的合法利益。

宝坻区大白街两个村启动拆迁工作后,村民得到拆迁补偿款就可以把废旧的房屋卖给收购旧房屋的人员负责拆除,而就在此时,一起警情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报警人称其在收购拆迁旧房屋时被人打了,当民警赶到事发现场时,报警人又改变了主意,称不需要警方为自己讨回公道。

在对案件当事人信息进行核查后,警方发现打人者王某秋是宝坻区尔王庄镇人,有多次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前科。考虑到附近多个村庄在拆迁,再结合这起案件的起因,警方决定对拆迁村进行深入调查走访,果然挖出多条线索与王某秋有关,以他为首的团伙,采用暴力手段,强行向前往拆迁村收购废旧房屋的人员索要好处费。

在掌握充足证据后,警方将以王某秋为首的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破获案件6起。在审讯时,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拆迁工作启动后,王某秋带领团伙成员,先在村中设立办事地点,安排人员守在村口、在村内巡逻,一旦发现有收购旧房屋的人员前来,就会采取恐吓、殴打等手段,向他们收取好处费,不交钱就不让收房。收购旧房屋的人无奈交钱后,只能把被讹的费用转嫁到村民身上,给当地群众财产造成损失,村民敢怒不敢言。

日前,法院依法审理了此案,对以王某秋为首的9名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分别判处两年至五年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通讯员 孔琳 记者 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