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丨信息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原标题:信息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记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网络经营部副部长李新)

“省下一张表,就可以让办事群众少跑几趟路;多想一步,信息安全就多一分。”李新是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网络经营部副部长,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他用日复一日的踏实工作诠释自己的担当,在坚持不懈的积极进取中有所作为。

去年,我市实施的“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一经推出,就引发人才的“井喷效应”,从5月19日开始,前往北方人才市场咨询和领取调函人员源源不断,人员集中时段有2000余人排队等候。为急人才之所急,解人才之所忧,让众多昼夜排队存档的来津人才快速办好手续,李新率领部门同事,调集技术力量,连夜加班加点,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赶制研发出“海河英才进津人员存档信息上报系统”“在线预约存档微信客户端”等3套信息化服务系统,并配合公安户籍管理部门研发出了户籍管理与存档管理二合一的信息导入系统。“我们在与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对接过程中,简化了操作,个人只需一次性登录北方人才网PC端或微信公众号,即可填报并打印出个人基本信息,省去了人工录入环节,还可以少填一张表,直接到行政许可中心就可以办理落户,大大缩减了柜台等候时间。”此外,由于人事档案有着严格的保密要求,按常规需要通过机要交通转递,办理人也必须亲自到场存档,才能让工作人员了解档案材料相关情况。为降低各类人才的交通成本,李新带领整个部门在原有系统上嵌入了公安部门的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了通过网络安全反馈相关信息的功能,解决了外地来津人才跨省市的交通难题,“至少省下了两张往返的火车票。”李新笑称,这是互联网+大数据带来的便捷。李新介绍,从投入使用对比情况看,可节省近80%的等候时间和成本,以高效的速度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人才少跑腿”的目标。

李新所在的部门还负责事业单位招考工作。李新始终坚持工作在一线,从公告、报名、命题、组织笔试和面试,直到公示结果,必须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关注考试的每一环节,强化闭环式管理,做到“保密零失误,试题高质量”。(记者 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