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 | 和平区加强约谈 发挥派驻监督职能作用

(原标题——天津和平:加强约谈 发挥派驻监督职能作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约谈后,我们深刻反思,落实整改,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解决了久拖十年的问题。”近日,天津市和平区纪委监委在派驻一组在对2018年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过程中,发现区妇联存在“违规出租房屋”整改不到位问题,及时对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并多次跟进督查整改进度。

区纪委监委在派驻一组负责监督的27家单位开展约谈工作,通过工作约谈、提示约谈、警示约谈和信访约谈等形式,确保约谈工作取得实效,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作用。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指出问题、找到症结,重点针对权力较为集中的岗位人员,把约谈过程作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过程,教育干部、警醒干部。针对已经造成错误事实,构成轻微违规违纪的,劝其及时悬崖勒马,将“治大病”调整为“治未病”。对约谈中发现的不良倾向及时敲警钟,及时纠正问题。同时,注重抓约谈后对问题的整改,整改不及时或不彻底,启动问责机制,进行责任追究。

围绕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与班子成员进行约谈,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直指“问题”和“短板”,明确专人进行跟踪督办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形式约谈534人次。(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