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主题讲诵会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讲诵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志强同志出席讲诵会并寄语青年干部。委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参加讲诵会。

会上,10名青年干部分别围绕青春、奋斗、担当、奉献,结合工作岗位和人生经历,谈理想信念、谈学习成长、谈责任担当、谈工作体会,进行了十分精彩的讲诵,字字鉴初心,句句有深情,充分体现了委机关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后,志强同志深情寄语青年干部,他指出,广大青年要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发扬百年前中国青年在艰难困苦中探寻、在思想冲击中求索、在救亡图存中挥洒青春与热血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鸿鹄志、怀爱国心、当奋斗者,真正做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政治立身、忠诚为魂,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勤于思考、开拓创新,严于律已、守住底线,在新时代自觉肩负起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崇高历史使命与政治责任。

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志强同志的寄语触动了内心、启发了思想、坚定了信念,给人力量、催人奋进。大家决心,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传承好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推动新时代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