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西区:组长上阵亲授课 答疑解惑“再加火”

“巡人者必须自身先提高认识,要学会问‘为什么’,在实践中领悟理论,由繁化简,坚定信念保证政治巡察不走偏。”这是河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巡察干部进行辅导讲课的一幕。

河西区委在十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暨统配巡察研讨交流会上通过组长上阵辅导讲课的形式,面对面与巡察干部探讨交流,为巡察干部答疑解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掌握方法,为探索统配巡察完善上下联动在河西区扎实落地打下稳固基础。

辅导课以随机提问和主动发言的方式开展激烈研讨。参课人员围绕巡察工作重点以及自身实际谈经验、说感受,通过分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工作的思考和建议找差距、补不足,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敢于亮剑的基础上更善于亮剑。

组长通过结合自身学习经历,阐述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确认了巡察“探照灯”要“高屋建瓴”的目标,并通过业务属性和政治属性之间的内在联系,以下看上、小中见大,综合比较确定政治巡察问题。

“辅导精准锁定问题,针对每位的发言进行点评解惑,并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为巡察组找准路径、深挖问题指明方向,整场授课如庖丁解牛般游刃有余,让我豁然开朗。”通过半天的研讨,巡察干部枕戈待旦,进一步深入学习,细化本组巡察计划,让巡察准备工作再加码,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做足功课。(河西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