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小桌牌“开良方” 加强事前提醒教育

日前,一个小小的红色桌牌悄然出现在市工信局机关全体党员和所属单位领导干部的办公桌上。白底红字醒目地印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四个意识”的要求。这是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继事后严肃惩治违纪违规问题、事中注重过程监督检查之后,开出的又一剂良方。

“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我是否做到了廉洁自律‘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是否将‘四个意识’了然于心、践之于行动?”面对这小小的桌牌,市工信局的党员干部不断地质问自己、敲打自己,以“三省”坚守“吾身”。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强化四个意识的内容浓缩在这小小的桌牌中,让他们在低头抬眼之间,随时明白应该以什么样的标准来把握自己的一言一行;时时警醒,牢记权力是人民的权力,必须为民所用,决不可为了一己私利跨越底线,毁己毁人。一个小小的桌牌,却凝聚着一份深深的警示和嘱托,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使命责任,不忘初心作为,坚持政治立身、廉洁修身;嘱托党员领导干部在行使职权、履行职责过程中,能勤勉尽责、率先垂范,干干净净为民做事,勤勤恳恳为党工作。(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