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津门凭阑|保持“在线感” 时刻“在状态”

精神状态是首要,思维理念是根本,工作标准是关键。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贺信重要要求,以智能科技为突破口,进一步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更要保持“在线感”,时刻“在状态”,确保工作见行动、出实效。

“政如农功,日夜思之。”所谓“在线感”,正是这种“日夜思之”的精神状态。保持“在线感”,就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把重担挑在肩上。谋发展时,坚持改革创新、永不懈怠,坚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换脑筋、闯新路,让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为民解忧、为企业服务时,永葆“赶考”的状态,不找借口、不讲条件,把自己当成“服务员”“店小二”,俯下身、心贴心地倾听需求、排忧解难。

“不患无策,只怕无心。”能否保持“在线感”,检验的是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一旦缺少“在线感”,表现在工作中就是“不在状态”:做事无精打采、敷衍了事,始终抱有一种“过关”想法;工作满腹牢骚、怨天尤人,只想索取却不愿奉献;不思进取,凡事只要“差不多”就行……“不在状态”的消极状态不克服,就会成为事业的腐蚀剂、前行的绊脚石。

保持“在线感”,凝聚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也是对敢为人先、首创精神的具体诠释。打造人工智能先锋之城,我市密集出台110余项政策措施,培育了一批智能科技产业集群,津沽大地澎湃发展新动能;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打开新视野、尝试新方法,“互联网+政府服务”模式不断拓展;推动乡村振兴,敞开思路、想方设法,高质量的现代生产要素正在成为“产业兴旺”的重要突破口……敢于做别人没做过的事,敢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保持旺盛斗志,保持激昂奋进、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为事业迈向成功提供坚实保障。

改革发展,不会一帆风顺,不是一片坦途。保持“在线感”,时刻“在状态”,就是拿到了战胜困难的“解题密码”。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勇于带头的干劲、敢于冲锋的闯劲、夙夜在公的拼劲,抓住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历史性机遇,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