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丨坚持深入基层 勇敢担当作为

(原标题:坚持深入基层 勇敢担当作为——记宁河区副区长赵春兴)

提起宁河区副区长赵春兴,干部群众都夸他是熟悉基层工作、经济工作、城建工作、民生工作的“多面手”。近年来,他在不同工作岗位,始终坚持苦干实干,以“钉钉子”的精神解决了一项又一项难题,以勇敢担当作为的精神推动全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2017年10月,时任区政协副主席的赵春兴兼任区建委主任。上任第一天,供热站实施“超净排放”工程,这一时间紧、难度大的环保整改任务就摆在了他面前。可是,工程面临线路、管道、障碍物等一系列难题,离完工日期就剩下不到两个月时间,难度可想而知。赵春兴深知,这不仅是环保任务,更是一项民生任务,没有退路。面对难题,他坚持每天到现场盯进度,实行现场办公,倒排工期,全力攻坚克难,最终确保供热站“超净排放”工程按期供热,有效提高了燃煤使用效率。

2018年1月,赵春兴调任副区长。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便是他分管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项工作中央专门下发了三年行动计划,可以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马虎。他坚持定期赴甘肃榆中对接帮扶,保证2350万元帮扶资金及时到位,并号召动员全区1200名干部群众认购榆中县“高原夏菜”,形成全面帮扶态势。同时,赵春兴代表区政府深化与甘肃榆中、西藏贡觉在产业项目、人才支援、劳务协作等方面的合作力度,至今累计举办产业对接会10余次,向两地派驻教育、医疗等专业人才从事帮扶工作41人次,组织接收22人次进行学习培训。

“深入基层、现场办公”是赵春兴一直坚持的工作习惯。2019年2月,接到宁河区原物资总站职工信访件后,赵春兴当天就赶到区商务委进行调研,并积极接待信访群众,了解群众诉求和反映的问题。仅仅用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赵春兴便解决了这个多年的历史遗留难题。3月份,得知为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做配套的两家重点企业在燃气供应方面出现了问题,他第一时间带领区建委负责人深入园区一线办公,协调燃气公司等有关方面立即处理,使原定3个月供应燃气的计划,仅用了1个月就得以实现。(记者 何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