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前,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关于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重要要求,就推动落实《关于深化天津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及配套实施方案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改革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实现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强化市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增强派驻机构的独立性和权威性。要准确把握派驻机构职责定位,把强化政治监督作为首要职责,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强化日常监督,履行好监察责任。要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工作机制,加强问题线索集中统一管理,完善审查调查协调机制,强化案件审理协调机制。要扎实推进市管金融企业、市属高校派驻机构改革和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明确职责权限,健全工作机制,在靶向治疗、深化拓展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派驻监督质量。各党组(党委)要承担起主体责任,正确对待监督、习惯接受监督、自觉欢迎监督。派驻机构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担当碰硬,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天津师范大学党委、滨海新区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 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