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河西区:灯塔引航 把准方向 全速推进统配巡察工作

河西区委巡察办充分发挥指导督导的“灯塔”作用,召开十一届河西区委第六轮巡察暨统配巡察组长工作会议,第一时间深入组内答疑解惑、提供指导和支持,进一步协助巡察组理清工作思路、规范开展方式、加强队伍建设,对标本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求,把准方向,全速推进统配巡察工作。

各报“航程”,互学互鉴理思路。区委巡察办主任主持会议,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介绍巡察计划和时间安排,并介绍个别谈话、明察暗访、列席会议等具体工作细节安排,各组在介绍交流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同时,对当前工作开展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集思广益,进一步启发思路、调整工作步伐。

统一“航线”,齐头并进保进度。根据各组进度安排,对标市委统配巡察工作精神及本区实际,修正各组工作计划,统一工作进度。巡察办综合组内意见,积极对接区内职能部门,采取多种方式提供政策解读支持,全力破解“客场作战”具体政策方针不熟悉的现实困难,为巡察组保驾护航。

抓好“核心”,明确要求强管理。以加强党的领导、构筑战斗堡垒、完善队伍建设为目标,第一时间完成临时党支部的审批程序,并积极探索临时党支部的学习形式,就党支部建设、队伍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印发学习资料为组内学习提供参考,为将临时党支部建成提高作战能力的加油站和加强巡察干部管理的大本营夯实基础。(河西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